標籤

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


流感疫苗接踵

一大早門口
又有小朋友纏著媽咪不讓走
哭嚷著不要打針
最後媽咪妥協答應不打針
小孩勝利了!

檢查前大家小聲討論:
有人說我打針不會哭,
接著又有人附和我也不會哭,
甚至還有人驕傲地說:我最喜歡打針了。
老師心想:還好早上哭嚷,沒影響到你們…….
無奈啊!
恐懼與害怕是很容易感染的,幸好沒蔓延
看到現場好多不認識的醫生與護士
有人開始強忍著淚
想著細細的針,真的很尖ㄟ
刺進去一定很痛
義工媽咪過來熱心安慰小朋友很勇敢呵
你的臨界點終於引爆,忍不住也勇敢地大哭說:我不要打針……
我不要打針……
眼看其他人也要受影響了,趕緊將你帶到一旁,
還好大家雖然害怕但還是勇敢的打完針,先帶回教室安頓好看影片。
因為老師還要回頭處理大哭說:我不要打針……我不要打針……的小朋友啊!

義工媽咪,路過老師……好多人安慰你都無效
因你一直被打針的恐懼佔據心理,無法思考
最後連老師都妥協說:不打了,回家補打。
你也不要,甚麼都不要……一直哭,哭到吐了……
甚麼都不要,老師也好想哭啊!  
最後只好大聲跟你說:沒有安慰,哭!不能當作手段,跟我回教室,不然我不理你了……
好神奇ㄝ,你突然醒了,恢復理智,接下來一切顯得那麼美好!你乖乖跟老師走回教室,看同學正開心地看著影片,自己也知耽誤了同學的上課,終於不哭了。還拿著拖把將吐的地方擦乾淨,髒水倒掉。自己拿著黃單乖乖地、勇敢地走去打針,真是感恩!老師還是要幫你拍拍手啦,恭喜你戰勝怕打針的恐懼!

折騰了兩節課全班終於打完針囉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